阿蒂堤亞帝國

※上記の広告は60日以上更新のないWIKI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ことで広告が下部へ移動します。

阿蒂堤亞帝國
आदित्यस् साम्राज्य
Ādityas Sāmrājya
國花 麥桿菊
國歌 《吾譽祖國》
首都 香堤
國家格言 「唯有真理得勝」
國家代表色 深綠
國際地位 列強
國體 君主立憲制
  皇帝 珀德瑪雅蒂‧菈瑪
  總理 蘇妮蒂‧維尼亞‧雅格勒沃爾
人口 104,720,830
國土面積 12,982,529平方公里
民族構成
貨幣 尼什卡
語言 阿蒂堤亞語
宗教 希瓦教
進出口 進口大宗:機械零件、技術人才
出口大宗:糧食、礦物、奎寧、大麻
國力評比
工業技術 ★★★☆☆
冶金 ★★☆☆☆
化學 ★★☆☆☆
物理 ★★★☆☆
航空技術 ★★★☆☆
造船 ★★★☆☆
車輛 ★☆☆☆☆
軍火 ★★☆☆☆
民生 ★★☆☆☆

   阿蒂堤亞帝國阿蒂堤亞語:आदित्यस् साम्राज्य, Ādityas Sāmrājya)是位於阿蒂堤亞大陸中部的國家,與聖克魯茲自由民主國梅菲斯特帝國穆克塔共和國米薩怛共和國,及南堤共和國接壤。阿蒂堤亞是世界最古老的國家之一,擁有超過四千年的歷史,並對阿蒂堤亞大陸的各民族及國家影響深遠,至今是這片大陸上除梅菲斯特以外國力及人口均最多的國家。在紀元920年,皇帝菈瑪八世改革阿蒂堤亞邦聯,在三年的內戰以後成立君主立憲制的阿蒂堤亞帝國,並且與梅菲斯特帝國央帝國組成了三帝同盟

由來

  「阿蒂堤亞」一字來自希瓦教的生命女神,同時也是香堤河下游的香堤部落的守護神「阿蒂堤」。大約在紀元前4000年,香堤部落的領袖賈耶統一了香堤河沿岸的十個部落,並且組成了阿蒂堤亞大陸上第一個統一國家。傳說中賈耶是受到了阿蒂堤女神的天啟,以及「最上意識」希瓦的協助才能統一各部落,因此就將這個國家命名為「阿蒂堤亞」,亦即阿蒂堤女神之土地。

  隨著阿蒂堤亞的影響力擴張到整塊大陸之上,她無論在語言、宗教還是文化上均成為了這片大陸各民族之代表,而這塊被稱為「眾神之地」的大陸,亦漸漸被改稱為「阿蒂堤之地」,亦即「阿蒂堤亞」。

地理

  阿蒂堤亞的國土依其地理特徵大致可以劃分為四個區域:香堤、瑪哈加、舍塘,以及南舍塘。

香堤

  香堤地區主要由平原以及丘陵所組成,並且是香堤沃土以及灌溉它的香堤河的所在地。在香堤河河口的帝都香堤一直以來也是阿蒂堤亞統治者的居城,以及阿蒂堤亞的政治及經濟核心。在香堤河流經的沖積平原,也就是香堤沃土,一直以外亦因為它的肥沃而作為阿蒂堤亞北部的最大型農業地區。因此,香堤地區很多時候亦被稱為「阿蒂堤亞本部」(Aditya Proper)。
  由於擁有悠久的歷史,並且在數千年來也一直是阿蒂堤亞大陸的文化核心所在地,香堤地區各地也有不少歷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歷史遺跡。作為帝國首都,以及接近5000年來也是阿蒂堤亞首都的香堤更是其中的表表者。除了帝都內的帝國行宮以及舊城區的寺廟以外,圍繞著香堤舊城區的香堤城牆亦是這個地區中最有名的景點。

瑪哈加

  瑪哈加一名意指「大山」,最初是指賈耶南征時所看到的,位於瑪哈加北部的山脈。宏偉的高峰以及山谷,是瑪哈加地區的特徵,亦是隔開香堤以及舍塘的天然障礙。在天城通道開通,以及近代無線電等通訊設備引入阿蒂堤亞以前,瑪哈加一直是帝國南北通訊的一個龐大障礙,亦使得現今穆克塔以及米薩坦所在的大灣海岸,在古時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瑪哈加主要由山脈以及高原所組成,主要的城市以及人口集中地均為於其邊緣較為平坦的地區,或是山中部份的盆地。在阿蒂堤亞開始工業化後,瑪哈加地區的礦業開始大量發展,亦為阿蒂堤亞的工業化提供充足的原料。

舍塘

  除了北部以香堤為首的地區以外,阿蒂堤亞亦由南部的舍塘所組成。舍塘地區是與香堤一樣擁有肥沃土地以及河流的農業地區,並且亦曾發展出可與香堤匹敵的文明古國。與重農的香堤不同,舍塘由於與格里琛以及更南方的諸國來往更為頻密,使得它較為注重商業的發展。在大約紀元元年時,舍塘公主遠嫁香堤,使兩國結為姻親,並且在約紀元300年時合拼成為統一帝國。自始以後,舍唐無論在經濟、政治還是文化也與香堤結合,並且造就出今日的阿蒂堤亞。
  富饒的土地以及比香堤更為溫暖的氣候,使得舍塘更為適合種植甘蔗等的熱帶作物,並且透過向梅菲斯特等國出售經濟作物來換得了不少的外資。源遠流長的歷史以及與他國文化的交流,使得舍塘本身亦擁有不遜於香堤的文化遺產,讓這地區成為阿蒂堤亞相當重要的核心。

南舍塘

  舍塘的南部自信史以來,就一直是一片茂密的熱帶雨林。縱使在舍塘人的地圖上已經出現了數千年,可是除了由古代的舍塘商人在海岸建立的一些村鎮以外,這片土地到了現在還有很大部份仍然與數千年前沒有兩樣。

歷史

國體政治

  阿蒂堤亞帝國是一個君主立憲政體,現任國家元首為阿蒂堤亞皇帝珀德瑪雅蒂‧菈瑪

  阿蒂堤亞採兩院制,下議院為阿蒂堤亞帝國議會阿蒂堤亞語:आदित्यस् साम्राज्यस्य महासभा, Ādityas Sāmrājyasya Mahāsabhā),其300個議員席位每五年於帝國諸邦根據人口而透過直選選出議員。上議院為阿蒂堤亞帝國樞密院(阿蒂堤亞語:आदित्यस् साम्राज्यस्य शिष्टसभा, Ādityas Sāmrājyasya Śiṣṭasabhā),由阿蒂堤亞之貴族、宗教領袖,又由皇帝欽點之委員所組成。

行政區劃

  阿蒂堤亞帝國旗下分為九個邦以及帝都香堤。這些邦份大多也是繼承阿蒂堤亞邦聯時的成員國,不過亦有部份是在阿蒂堤亞內戰時期獨立出來的領土重新收復後另設新邦。阿蒂堤亞大部份人口均集中於帝國國內的兩塊沖積平原--香堤沃土舍塘沃土之上,因此帝國有七成人口均在覆蓋這兩塊沃土的香堤邦以及舍塘邦。

外交關係

軍事

  阿蒂堤亞龐大的人口加上漫長的邊界,使得她擁有阿蒂堤亞大陸最大的常備軍隊。雖然使用募兵制,不過阿蒂堤亞陸軍兵員總數仍有接近二百萬之多,其中有一百三十萬餘為一般士兵,另有六十萬為邊防軍士兵。另外,阿蒂堤亞陸軍亦有數萬精銳禁衛軍,不隸屬於陸軍而是直接隸屬皇帝旗下的特殊部隊。

人口統計

教育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