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逐艦「G級」

※上記の広告は60日以上更新のないWIKI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更新することで広告が下部へ移動します。

驅逐艦「G級」
類型 驅逐艦
開發國家 漢密斯王國
使用國家 漢密斯王國
排水 1050t/1180t
全長 99.5m
舷寬 8.7m
吃水 2.8/3.0m
動力 特利法賓克廠高壓蒸氣主機關
4座油炭混燒鍋爐.出力21000匹馬力
雙軸5葉螺旋槳推進
極速 30節
續航 15節時4000海浬
武裝
主砲 150mm/L55倍徑單裝x2基
機砲 20mm四聯裝x4基
魚雷 533mm4聯裝投射器x2基

  G級驅逐艦是漢密斯王國海軍在916年制式採用的新式艦隊型驅逐艦,一改過往「魚雷艇驅逐艦」的火砲主戰思想,是海軍史上首艘在艦身中段配備迴轉式魚雷發射管的驅逐艦。這意味著王國海軍的戰術正式將魚雷艇從其教範中抹除,將驅逐艦作為艦隊的基礎構成艦艇運用的思想轉換,同時也對於G級的強大魚雷火力抱持寄望,希冀它們能在海戰中以小搏大,換得超越原有價值的戰果。

  該型驅逐艦推出之後亦受到世界各國的矚目,在當時擁有30節等級的高速性能和八枚魚雷的強大火力,成為許多小國海軍對列強艦隊保持嚇阻力量的最佳選擇,其價格和維護費用比起主力艦艇亦顯低廉許多,因此梅菲斯特帝國、榭黎斯王國、阿底亞帝國、謝利克侯爵領、李維烏斯自由邦、耶尼斯坦邦均有使用G級或是G級的衍生型艦艇之紀錄,在服役期間的紀錄也頗受各國好評。

  在964年與聯邦之間的大陸戰爭爆發時,王國海軍本身還保有36艘舊式的G級驅逐艦,鑑於其性能的老朽化和裝備的貧乏,大多都怖署在漢密斯裡海或是南洋殖民地等二線戰地,作為護衛驅逐艦使用。
添付ファイル